广东选举产生106名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

2023-09-0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亚辉
分享:

  8月31日上午,广东省工会代表会议在广州召开,选举产生我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06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对广东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候选人情况作说明。

■8月31日上午,广东省工会代表会议在广州召开。 林景余/摄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按照全国总工会和广东省委的要求,广东省工会举行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广东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在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坚持经过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提出推荐人选。推荐人选经过考察、征求意见后,经省委同意报全总批准,共确定122人为代表候选人。候选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既有各级工会工作者,又有劳模和一线职工;既有企事业单位代表,又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还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归侨等方面的代表。

  当天,经过酝酿讨论、选举投票,106名同志当选广东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吕业升代表省总工会对当选的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表示祝贺。他强调,即将召开的中国工会十八大是新时代中国工运事业的一件盛事。当选代表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肩负着全省广大职工的重托和厚望。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诚倾听广大会员和职工群众的心声,真实反映他们的意愿,按全总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为中国工会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