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业升到东莞调研工会工作

2023-05-1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5月11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带领省总工会调研组到东莞调研工会工作。东莞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等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吕业升一行出席东莞市劳模展厅及市工会图书馆启用仪式,随后实地参观劳模展厅及工会图书馆,详细了解其建设、运作等有关情况。

  吕业升对东莞工会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劳模展厅及工会图书馆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向劳模工匠学习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好它们的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职工素质提升,凝聚起团结奋进力量,为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贡献。

  下午,吕业升一行先后前往东莞高埗镇的陆逊梯卡华宏(东莞)眼镜有限公司、百茂物流城以及马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走访企业职工服务中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工作情况,听取困难帮扶、维权服务、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吕业升高度肯定了企业关心关爱职工工作取得的实效,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会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尊重职工、了解职工、保护职工、关爱职工;要不断推进职工阵地规范化建设,强化阵地服务实效,做好增值服务,促进企业与员工共成长;要始终心系职工、团结职工,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特色职工服务品牌,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