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2023-05-0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亚辉
分享:

  5月4日,省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境界,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也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举办读书班是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总机关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举办读书班重要意义,增强积极参加好读书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要把握任务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指定书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把开展好、参加好这次读书班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珍惜集中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将集中学习成果、检视整改成效转化成推进广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奋力推动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读书班从5月4日开始至5月12日结束,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进行。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