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广州市总工会召开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座谈会

2023-05-04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4月28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等在广州市员村工人文化宫召开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座谈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

tmp_d83385a562cdc5a9678fd0296df00a22.jpg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座谈会上,广州市网约配送行业工联会、市货运行业工联会主席何丽敏,市快递行业工联会主席赵远东,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主席方鸥围绕建会入会、劳资沟通协商、技能竞赛、安全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工联会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工联会会员单位工会主席,网约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10余名从业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谈了体会。

   吕业升和与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当前工作状态、生活状况、所思所想以及对于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吕业升指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风里来、雨里去,为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党和政府在千方百计保障网约配送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各级工会把大家组织起来,就是要更好地为职工和会员服务,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和会员的合法权益。吕业升强调,大家一定要认识到自己的劳动价值,努力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一分子,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为促进广东、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吕业升要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和企业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践行工会组织宗旨和使命,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以广大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作为工会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从业职工的自身特点,拓宽工作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效能,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tmp_c6e845f3642017ee2267d8ac3a7106f3.jpg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上,吕业升向与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送上节日慰问大礼包,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会前,吕业升等还参观了广州市新业态职工之家、基层工会建设创新基地、穗港澳职工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工会服务职工阵地。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小岸,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尹宏亮等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