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女职工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启动

2023-03-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芬
分享:

  3月8日,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南粤巾帼绽芳华 助推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女职工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健步踏春活动,在广州市从化区阿婆六茶花谷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叶向阳、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出席活动。受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杜玲委托,刘国斌作活动启动仪式讲话,并代向全省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省总领导与部分参加健步踏春活动的女职工合照 陈志强/摄

  广东省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代表、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省总、各地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和省产业(系统)单位、中央驻穗单位部分女职工工作干部及女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为广东省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代表、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送鲜花,优秀女职工代表宣读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全省女职工发出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女职工要向劳动模范学习,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新动能。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刘国斌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担负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搭建女职工建功立业的大舞台,激发女职工创新创造活力,锻造女性产业工人队伍;大力推动涉及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注重从源头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推动用人单位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形成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女职工工作干部能力,强化女职工关爱服务,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提高女职工生活品质,让女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省总工会于3月开展以“南粤巾帼绽芳华 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女职工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表彰表扬一批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举办全省女职工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和健步活动;开展“闪光的你·巾帼秀芳华”——广东省女职工庆祝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线上风采展示活动;开展女劳模女工匠、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慰问活动;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南粤巾帼劳模进企业进校园宣讲活动;开展女职工维权宣传月活动等,进一步激发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和创新创造活力,在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活动启动仪式后,女职工们游览茶花园,置身于绿水青山,享受运动的快乐。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