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部署下半年工作:突出主责主业 做实做优职工服务品牌

2022-08-0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段松连 通讯员:林明珠
分享:

  日前,中山市镇街工会工作半年总结会召开,总结镇街工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镇街工会工作。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超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突出主责主业,完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运行机制,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加强职工职业健康和劳动保护。做实做优职工服务品牌,讲好劳模故事,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在营商环境大提升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形成工会牵头抓总,行业协会、企业等充分发挥作用的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统筹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

  下半年,中山市各级工会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山市“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发展战略,更好团结引领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助力中山书写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亮丽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镇街总工会主席围绕上半年工会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