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服务职工有新招

2022-08-05 来源:中工网 记者:王鑫
分享:

  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制定《深圳市总工会“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服务职工群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工会以“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服务职工群众为主题,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增强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主线,以工会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的,强化先行示范工会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重心及资源力量下沉,更好服务基层和一线职工。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扎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及时感知职工需求,立足劳动关系发展新趋势、职工队伍结构变化新特征、职工群众新期待,推进工会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

  《方案》从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联系服务职工工作,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完善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维权体系,打造职工满意的工会服务体系,构建职工成长成才生态体系,全面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八个方面,提出实施“强工铸魂”计划,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户一策”帮扶职工解困脱困,健全劳动竞赛体系等36条具体措施。

  下一步,深圳市总工会将全力做好《方案》的组织实施,强化全市各级工会联动,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明确分工,每季度对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行“挂图作战、销号清零”,全面提升全市各级工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服务职工群众与服务大局的有机统一,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