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工会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慰问活动

2022-06-24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分享:

  入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肇庆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慰问活动,切实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6月23日,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思辉带领慰问组,向坚守在防洪防汛、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以及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送上清凉饮料等慰问品,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问候。

  “各位工友你们辛苦啦,感谢你们为肇庆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在马房特大桥建设工地慰问现场,张思辉代表市总工会感谢施工工人在炎热的天气下仍然坚守工作岗位辛勤工作。他亲切地叮嘱工人代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慰问活动,及时为高温作业职工送关爱。此外,他还希望用人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及时为员工送上凉茶等消暑饮品,并按照规定为工人发放高温补贴。

  据了解,近日市总工会已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迅速行动起来,开展“送清凉”活动。活动当日,市总工会分为三个慰问组,对各行各业的露天高温作业职工代表进行慰问。慰问组先后来到肇庆市景福围工程管理处、广东省(肇庆)大型产业聚集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现场、马房特大桥建设项目现场、肇庆中学附属小学建设项目现场、端州四路和白沙垃圾收集中转站、肇庆申通快递转运中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慰问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他们送上饮料、西瓜等清凉食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