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色工运主题大篷车巡展活动首站开启

2022-06-24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为纪念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召开100周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讴歌在平凡的岗位上辛苦耕耘的劳模工匠和优秀职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6月23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大篷车巡展活动首站走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百年工运历史“活”起来

红色工运主题大篷车外观。通讯员供图

  主题大篷车外观以红色为主,车内设“扬帆·红色工运全国联合之路”主题展览,讲述了百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工运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广州的大国工匠、劳模先进的“榜样力量”。

车内设主题展览。通讯员供图

  截至目前,广州市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有3673人。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13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48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1名。

  打卡变装新媒体“玩”起来

  除了展示功能外,主题大篷车还具有“互动”功能。车内设置有“中国梦·劳动美”换装体验,让参观者几秒“换装”成不同行业劳动者,照片可立即打印带走,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互动。

院内学生争相打卡“换装”装置。通讯员供图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粤工匠、广州水投集团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海心桥的设计者宁平华现场参观了主题大篷车后表示,主题大篷车凝练地展现了百年红色工运历史,很好地宣传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表示,国家的建设发展需要相当数量的、成熟的产业工人,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的可持续发展,“要让他们的工作成果得到肯定,得到实实在在的回报,这样才能吸引更多职工投身到建设一线。”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学生黄文春表示,主题大篷车走进高职院校,带来了红色工运历史,也带来了劳模的奋斗故事,让她对“劳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接下来,主题大篷车将进入企业、学校、社区和建设一线,继续开展宣传宣讲、巡回展览等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