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2023-06-09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5月30日,湛江市总工会在坡头区官渡镇中心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普法宣传书籍赠送仪式,向坡头区官渡镇中心小学捐赠普法书籍100册,旨在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增强未成年人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保护力度,增强未成年人应对伤害的保护维权能力。

  近年来,湛江市总工会大力支持和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禁毒、乡村振兴挂点单位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书籍累计1万余册,不断提高儿童懂法、守法、尊法的意识。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在线上开展普法有奖问答的游园活动,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权威,共建平安和谐、文明法治湛江。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