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两级工会赴廉江调研暖“新”工作

2023-06-09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6月2日,广东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湛江市总工会到廉江市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相关服务工作,并提出了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工之家服务水平的相关要求。

  调研组首先来到廉江市国家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实地参观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场所,详细了解其建设、运作等有关情况,并与负责人深入讨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情况。在讨论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工会组建入会存在的难点,以及应对措施及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调研组对该中心开展的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如何进一步组织入会、服务职工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当日,廉江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职工之家举行揭幕仪式。调研组指出,基层工会应积极发挥桥梁作用,采取摸底调研、舆论宣传动员、规范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措施,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维护起来、稳定下来。工联会应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贴心人”“代言人”“娘家人”,相关单位应加大资源力量投入,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