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擦亮“工”字党建品牌

2023-06-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亚辉
分享:

  近日,云浮市直机关工委在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分片现场推进会,组织参观位于市总工会的党群服务中心、职工服务中心等职工服务阵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总工会等单位党建经验介绍,科学指导云浮市机关党建工作。

  在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各参会单位的党建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运作情况,该中心通过整合市总工会自有临街阵地资源进行建设,既展示云浮市劳模风采和工运先驱事迹,又配套建设户外职工驿站、爱心妈妈小屋以及职工兴趣课堂、社会组织孵化等服务,打造成具有鲜明工会元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的党群服务中心。

  云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羊春燕带头分享了“工”字党建品牌经验,详细介绍了“系起思想纽带”的政治责任,树先进、广宣讲,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搭起联系桥梁”的主责主业,送温暖、解难题,办好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服务工作;“建起服务载体”的担当作为,搭平台、善发动,多措并举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机关党建经验。

  市直机关工委充分肯定云浮工会“工”字党建品牌经验和工作成效,要求市总工会要进一步擦亮“工”字党建品牌,在“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中不断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