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行动

2023-03-17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司法局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承办,石岩街道黄峰岭工联会、石岩南工联会共同协办的“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和“凝聚巾帼力量 赋能高质量发展”关爱女职工活动在泰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将法律知识送进企业、送给职工。此次普法活动共有1000余名职工参与,派发宣传手册1000余份、知识答题奖品700份。

  活动现场,工会工作者为职工发放《民法典》《劳动法》《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根据职工关心关注的劳动用工、工资支付、女职工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帮助职工纾困解难。在法律知识答题环节,职工们踊跃参与,完成答题的职工即可抽取奖品。职工们一致表示,活动普法效果很好,现场学现场问现场答,能简单快速掌握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