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在汕尾高质量发展中有效发挥工会作用

2023-02-02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汕尾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与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积极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锚定汕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找准工会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的落脚点、着力点、突破口,在汕尾高质量发展中有效发挥工会作用。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深入领会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筑牢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思想基础。要聚焦制造业当家、科技创新等领域,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五小”群众性创新活动等品牌效应,推动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聚焦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工作,加大常态化开展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工作力度,加快构建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促进共同富裕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要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步步争先、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推动打造“四有”狮子型工会干部队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