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已发放互助金9700多万元

2022-09-23 来源:南方工报 马大为
分享:

  “以为是普通咽炎,谁知却是肺腺癌!以为难以承受得住这般重压,谁知工会的帮助如此及时到位。”近日,收到深圳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拨付的21.5万元,李先生的眉头总算舒展了些。

  今年年初,深圳职工李先生开始咳嗽。他长年抽烟,因而并未在意,只当是普通咽炎。李先生咳嗽的症状持续了数月,在家人的劝说下才去了医院。经检查后,医生紧皱的眉头让他意识到情况不容乐观,李先生被确诊为左肺腺癌伴转移四期。

  在深打拼这些年,凭着努力和坚持,李先生当上了单位的中层干部,成为团队的主心骨,也是同事和后辈们敬重的“老大哥”。在生活中,他是家庭的顶梁柱,与妻子一道抚养孩子读书成人,新婚的儿子年底要当爸爸,李先生也将升级为爷爷,而确诊肺腺癌的消息一下子将这位“人生赢家”击垮了。他知道,巨额治疗费用会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

  一筹莫展之际,李先生想到单位工会给职工们办理过《深圳市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计划》。于是,李先生的家人拨通了深圳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的电话并咨询情况。经深圳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审核,李先生符合计划保障范围内的一般重症,可以申请互助金21.5万元。目前,这笔互助金已经成功给付,帮助李先生一家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深圳市职工保障互助会是深圳市总工会发起成立的市级社团组织,专门负责运营管理深圳市在职职工互助保障项目。深圳市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是由重大疾病互助、住院医疗互助、意外伤害互助组成的“三位一体”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体系。截至2022年8月,深圳市职工共280多万人次参加互助保障活动,申领互助金9700多万元,极大地减轻了患病职工的医疗负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