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明区成立全市首家区级安保物管行业工会联合会

2022-01-06 来源:佛山市高明区总工会
分享:

  近日,在高明区总工会的推动和指导下,佛山市高明区安保物管行业工会联合会顺利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全市首家区级“安保物管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

  代表大会上,工联会筹备组向与会代表作了工联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佛山市高明区安保物管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和《佛山市高明区安保物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按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工联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黄健扬当选高明区安保物管行业工联会主席,并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带领工联会领导班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推动全区安保物管行业建会入会,依法维护行业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联会服务职工水平,推进工联会规范建设。

  区总工会副主席陈燕辉对工联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行业工会组织建设,发挥服务职工的积极作用,维护区内安保物管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发挥行业工联会的组织、教育作用,经常组织业务交流、技能竞赛等,提高行业职工的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安保物管行业整体和谐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当好全体会员的“娘家人”。

  近年来,高明区总工会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动“三新领域”工会组织建设,全区共组建“三新领域”行业工联会7家,涵盖会员4000多人,实现行业建会入会全覆盖,“三新领域”行业工联会组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高明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领域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