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举办全区工会工作者培训班

2021-11-18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彭晶晶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工会的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11月18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举办了2021年曲江区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干部和曲江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全区各镇(街)、开发区工会联合会的主席、副主席、工会干部和曲江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约4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韶关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黄媛进行授课。黄媛从加强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法途径和工会联合会民主换届遇到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基层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的若干意见》,认真对照“六有”“六好”标准,把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向深入,依法规范基层工会组建程序,进一步夯实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的基础。

  区总工会领导指出,各基层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灵魂,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基本职责,完善工会组织体系、扩大工会组织覆盖,特别是要大力吸收农民工入会,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履行当好职工“娘家人”的职责。

  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确了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工作的职责任务、工作方式方法,对今后做好乡镇(街道)工会工作和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更有底气和信心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