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工会“数智化”!汕尾市总工会举办“粤工惠”平台管理员业务培训班

2024-03-29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3月22日,汕尾市总工会在汕尾开放大学举办2024年全市总工会“粤工惠”平台管理员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工会“数智化”建设工作业务部室负责人,市直(含驻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各基层工会粤工惠平台管理员150多人参加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旨在推进“粤工惠”服务平台的深度应用,以“数智化”赋能工会工作,有效提高各级工会服务会员群众的效能,提升工会参与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增强广大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以良好工作成效,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省总工会“粤工惠”运营团队培训讲师曾磊进行授课,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工会“数智化”建设,“数智化”工会建设有哪些途径和办法、如何运用粤工惠平台功能模块开展工会活动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让学员们更为直观地了解、熟悉“粤工惠”平台的各项功能及应用操作方法,提高了各级工会推动工作品牌建设和开展会员服务的能力水平。

  市总工会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培训会上通报了2023年粤工惠工作和各地各单位应用推广粤工惠情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工会“数智化”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以会员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会员的能力水平,增强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要着眼服务全局,聚焦重点工作,充分用好粤工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员活动,努力推动工会“数智化”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