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总工会举办工会业务培训班,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

2024-03-19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分享:

  近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在珠海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工会业务专题培训班,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提升基层工会干部和工会主席履职能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新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职工舆情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李双,广东省工会干部学校原副校长、教授李晓明,中华全国总工会集体合同部原部长张建国授课。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目标任务等内容,安排了互联网+智慧工会建设、工会女职工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解读、工会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等专题课程。

  课堂上,李双教授以“互联网+智慧工会的建设”为题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特点、5大任务、5大行动、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等9个方面工作,希望工会干部与时俱进,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李晓明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讲授了“一项原则”“三大任务”“当前工会的五项重点工作”等内容。张建国老师围绕“怎样提升工会干部的综合能力”详细讲解了工会干部应具备的八种能力。课程通过讲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授相关工会业务知识,受到学员好评。

  培训期间,新丰县总工会还组织学员参观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动力,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助力推进新丰县“百千万工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