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经审干部业务培训班

2022-12-16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会经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2月14日,汕尾市总工会在汕尾开放大学举办全市经审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有关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基层工会经审业务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人选陈淑城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淑城强调,全市经审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工会经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经审工作能力,切实提高经审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工运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有关工会经费审计审查监督业务知识。授课老师既全面解读了经审业务知识,又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全市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发现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参加培训的经审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务实、重点突出,政策性和可操作性强,能够帮助他们有效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促进他们更好地做好经审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