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惠州市总工会组宣干部业务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2-12-14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工会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打造全面过硬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12月7日至9日,惠州市总工会组宣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惠州市龙门县举办,全市各县(区)总工会分管组宣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惠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文生参加培训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辅导,切实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他强调,新时代,工会工作环境不断变化,工会理论创新成果不断增加,党对工会工作赋予的任务也越来越多,需要我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本次培训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和户外拓展等多种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提高了培训效率、增强了培训效果。

  惠州市政协常委黄文新作了开班第一讲——《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参训的学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惠州市委党校匡永琼教授的专题教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原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李晓明的线上专题教学——《民主管理与职代会实务解读》,为工会干部做好职工民主管理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指明了实施路径。

  培训班在户外进行了开营破冰、珠行万里、竞速毛毛虫、一圈到底等一系列拓展活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个人心理素质,强化主动沟通与配合的工作方式,增强大家勇于挑战自我的信心。学员们在龙门红四师休整地学习教育中心现场观摩学习,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三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充电”,通过集中学习,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提升,为做好明年的工会组织宣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