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召开经费审查委员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

2021-04-01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陈诗瑶、彭晶晶
分享:

  近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在曲江区总工会会议室召开,区总工会经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查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曲江区总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2021年度曲江区总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草案)》、《关于曲江区总工会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同时,各经审委员围绕着如何规范经费收支、建立经审办与区委巡察办及审计部门的协调沟通机制、让审计结果充分运用、加强财会经审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并对2021年经审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切实按照省总、市总的经审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全局,以服务大局为重点,以提升水平为核心,以规范管理为手段,把经审工作融入工会工作全局,找准服务工会全局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既要注重查错纠弊,又要注重内部控制制度的完善与改进;既要注重监督,又要注重服务;既要事后监督,又要注重事前、事中的预防和关注。要依法履行好经审的监督职责,全面做好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工作,提高审计审查质量,完善工会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推动新时代工会经审工作开创新局面。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