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召开经审委员会第四届三次会议

2023-12-06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林永梅
分享:

  近日,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四届三次委员会议。区总工会二级主任科员、经审委员会主任陈献平主持,全区经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听取了武江区总工会2023年度工会经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武江区总工会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表(调整)》和《关于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2022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取得如期效果。

  会上,各位委员热烈讨论发言,对一年来的经审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经审工作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经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查审计全覆盖,强化经审制度和干部队伍建设,在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了监督和保障作用。并对明年的经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党对工会经审工作的领导;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高审计审查成效。按照中国工会十八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忠实履职,着力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查审计全覆盖;三是完善制度体系,扎实推进经审工作制度规范化。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全国总工会新修订的《工会法》、《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和《广东工会经费审查监督暂行规定》,不断推进工会经审监督落地见效。四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经审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县级工会经审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积极参加全国工会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激发工会经审工作活力。

  接下来, 武江区总工会经审办将按照新的形势要求,通过集中培训、以审代训、业务交流、调研学习等创新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实地专题培训,着力提高学习内容的针对性,解决实际问题的时效性,贴近职工群众工作的应用性,不断提高经审干部政治素质和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经审干部队伍,推动武江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