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举办2023年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

2023-06-25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6月11日至16日,湛江市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晖,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吴廉泉以及湛江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部分委员、各县(市、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经审工作领导、经审主任,等52人参加培训。

  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晖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二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经审工作能力;三要严守纪律,确保完满完成这次学习任务。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实践相结合形式,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中国工会审计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会财务与经费收支管理、工会内部审计与风险等专题课程。同时,全体学员走进长辛店二七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早期中国工运史和中国工会史。

  吴廉泉在结业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头脑,找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工会工作的关联点和切入点,以科学的理论切实推进工会经审工作的创新发展。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工会经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服务能力。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对日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指导作用。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升能力,优化作风,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