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活动

2023-09-12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8月25日下午,茂名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活动。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的委托,市总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国荣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提出要求。茂名市总工会领导柯周梅、陈仲伟、陈思颖出席,市总机关全体人员和文化宫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主讲嘉宾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闫亚平以《强国复兴的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为主题,从核心要义、现实意义、价值地位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系统讲解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非常深刻而生动宣讲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批示、训令等146篇,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强国复兴的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

  黄国荣强调,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宣传力度。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市总官网、“茂名工会”订阅号、粤工惠小程序等传统与新媒体上加强宣传学习贯彻,广泛宣传到广大职工中去,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汇到工会工作各方面,不断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后,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市总工会要求,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教育,拒腐防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