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走进企业开展新《工会法》宣讲活动

2022-08-29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湛江市总工会组织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走进挂点企业开展新《工会法》宣传活动,共有23名律师分组走进45家挂点企业、村、社区、工业园区,开展新《工会法》专题宣讲活动。

  刘付兰律师、陈柳伊律师分别走进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湛江东源实业有限公司、湛江市运达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曾玲律师走进中国石化销售广东湛江石油分公司,曾庆聪同志走进湛江市粤海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市均兴物业开发有限公司,黄江辉律师到挂点企业湛江珠江啤酒有限公司等,23名律师分别到自己所挂点的企业、村、社区、工业园区开展新《工会法》宣讲活动。

  律师们专业解读新《工会法》,从《工会法》修改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重大作用等三方面着手,通过案例剖析,进一步加深学习人员的理解,促使各企业工会从干部带头、会员代表推动出发,引领全体员工学好、用好《工会法》,同时提高工会组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参加活动的企业工会干部代表表示,从本次《工会法》宣传活动中获益匪浅,将会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从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以实际行动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切切实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宣讲活动后,律师们在不同企业分别为参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除了工会法相关问题咨询,也有部分参会人员就工作、个人生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向律师们寻求帮助,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