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蓬江区总工会举办“心理赋能,聚力百千万”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4-03-29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 源志杰
分享:

  为进一步体现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帮助女职工学会正确地自我心理调节,舒缓工作压力,3月13日上午,蓬江区总工会举办了一场“心理赋能,聚力百千万”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场讲座由江门市总工会主办、市心理卫生协会承办,辖区企业基层工会女职工、各镇街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区总工会机关全体职工共5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了江门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心理治疗师、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钟明洁医生进行授课。在讲座中,钟医生以“如何直面不良情绪”为核心课题,通过展示几个常见的表情,生动地讲解了情绪的种类及其内涵。她进一步强调了接纳消极情绪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如何对常见的不良情绪进行早期识别和管理。讲座内容通俗易懂,科普宣传生动有趣,让职工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讲座还帮助职工们掌握调控情绪的技巧,对于加强新时期职工心理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蓬江区总工会将继续以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两癌”筛查等系列关心关爱行动,不断完善爱心妈妈小屋、职工心灵驿站、心理健康辅导室建设,做细做实工会服务女职工工作,更好地营造尊重女职工、关爱女职工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