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武江区总工会开展2024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4-01-31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曾婷婷
分享:

  1月26日上午,韶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旗带队到武江区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省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等陪同。

  慰问组先行来到省五一劳动奖章陈春明家中,对他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他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为助力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随后,在困难职工陈玉东和周劝生家中,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身体状况、工作和生活情况等,勉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树立信心、积极向上,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目前的生活状态,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肖伟旗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落实好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提供多样性、精准化服务,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帮助职工解困脱困,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武江区总工会将以“龙腾贺新岁·情暖劳动者”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新春暖流活动,预计投入5万元开展慰问活动,向春运期间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客运司机、车站工作者、新业态劳动者等群体开展送温暖活动,同时在高铁站设立“送温暖”志愿服务站点,向务工回乡人员及外来游客派发新春慰问物资及春联等节庆用品,宣传武江特色旅游资源,共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劳动者暖心过年,切身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