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麻章区举办师德师风主题演讲竞赛

2022-11-24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全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11月8日至18日,湛江市麻章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局举办“踔厉奋发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主题演讲竞赛。

801744bbc73c499ebb10e5266d699c51.jpg

主题演讲竞赛现场

  11月18日上午,举行决赛现场直播,麻章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学龙、副主席占文斌和二级主任科员金海冰,区教育局党组全体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各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等出席活动。各学校、幼儿园设分会场组织职工收看直播。

  决赛现场,18名选手以自己在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及身边典型教师先进事迹为题材内容,畅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责任,讲述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充分展示教师教书育人、率先垂范的动人事迹。选手演讲结束后,区文联主席彭镇强代表评委组对整场的演讲作了简明扼要的精彩点评,区教育局黎相辉局长作总结发言。

  本次师德师风演讲竞赛增强了麻章区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地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领老师们增强教育情怀,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师德与师魂、爱心与责任,必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