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工匠杯”2022年快递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2022-11-01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快件着火了,如何快速进行有效扑救;装有陶瓷杯的包裹从1米多的高处落下,陶瓷杯不破损……10月27日,由中山市总工会、中山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山市快递行业协会承办的“香山工匠杯”2022年快递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山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举行。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梁同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丁玉涛,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殷莉青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项目包括个人理论知识笔试、个人收寄业务技能、消防安全操作和防疫安全竞赛。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主要涉及实名制验视、违禁物品验视、防疫操作、安全检查、派送路线设计、快件分拣等项目,非常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赛事设置广受好评。竞赛自开赛以来,受到全市快递公司的广泛关注,吸引了14个品牌快递公司,共39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理论知识和模拟实操的激烈角逐,最终12个品牌快递公司的14支队伍共66名选手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当天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技艺娴熟、紧张有序地进行每个项目的操作程序,以娴熟的技艺和过硬的水平,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24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理论知识、模拟实操以及个人全能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

  此次竞赛是市总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全市快递员工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通过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树立行业标杆和先进,提振快递行业产业工人队伍激情干事、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全市快递企业的提质增效、加快深入推进快递行业产改工作步伐注入新动力。

  接下来,中山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广泛持续开展“香山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不断增强竞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打造职工建功立业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会在新就业群体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投身中山在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火热实践,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