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工会启动“送清凉”慰问活动

2023-07-17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启动2023年“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走访慰问一线职工活动。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前往基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并为他们送去清凉解暑物资。

  在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慰问组慰问了一线公安干警,感谢他们为花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要继续发扬拼搏奋进精神,在公安干警岗位上充分履行职能,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卫一方平安。随后,在东风日产发动机分公司和广州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慰问组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代表并为他们送去防暑物资。

  在玉湖冷链项目建设工地和薛航物流集团,慰问组为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送上西瓜、绿豆、凉茶等防暑降温慰问品,与劳动者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在工作中强化安全意识,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高温期间安全工作。

  本次活动拉开了花都区总工会2023年“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的序幕。接下来,区总工会还将陆续走访慰问奋战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的一线职工、农民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同时,积极发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实际,自主开展“夏送清凉”特色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营造“送清凉,保安康”的浓厚氛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