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城工会集体协商培训圆满举办

2022-03-11 来源: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组织宣传部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规范惠城区集体协商工作,提高集体协商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集协商制度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3月10日,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举办了一期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暨“集中要约行动”,惠城区总工会副主席付其兵出席开班仪式,各镇(街)工会干部、工会业务骨干及区总工会机关人员,共48人参加培训。会上,付其兵作了今年集体协商工作部署,同时为“集中要约行动”作了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特邀请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劳动关系与工会理论研究院罗俊池老师来惠授课,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模拟实操相结合的形式,上午围绕集体协商核心内容,对如何破解协商难题,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下午则通过案例实操和分组交流方式,让每名学员融入协商氛围、参与和分享心得。

  课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指导性和实效性,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地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落实,更好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