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行2023年集体协商竞赛

2023-11-2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11月16日至17日,清远市2023年集体协商竞赛在清城区职工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8支代表队32名队员参赛。

  本次竞赛由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远市总工会、清远市企业联合会/清远市企业家协会和清远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8支参赛代表队按抽签顺序两队一组,分别代表企业职工方和企业行政方,以既定案例为背景,围绕职工工资增长、职工福利待遇、职工劳动休息、劳动保护等关系职工切身利益、助力企业和谐共赢的好事、实事展开平等协商。比赛现场,双方选手通过列举报表数据、引用法律法规政策等方式进行谈判,既有针锋相对的据理力争,又体现企业和职工之间的理解宽容,充分展现了参赛队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协商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佛冈代表队获得冠军,连南代表队获得亚军,清城代表队获得季军;佛冈代表队的钟燕萍获评金牌协商代表,清城代表队的赖泳芝、英德代表队的付国强获评优秀协商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