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积极推进新业态企业集体协商工作

2023-09-07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丁明
分享:

  为进一步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积极推动新业态企业集体协商工作,近日,指导韶关市阿多乐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集体协商会议。韶关市总工会、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武江区总工会多次走访阿多乐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工会深入职工一线,认真做好会前准备。阿多乐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工会提前向公司行政方发出了要约书并得到积极的回应,期间通过广泛征求职工的意见,民主选举产生协商代表,并确定此次会议主题是立足职工需求,最大程度地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会上,阿多乐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职工方代表及行政方代表就企业劳动用工规范管理,包括工资调整、劳动时长、法定节假日休息待遇和保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等议题进行协商。经过平等友好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形成工资集体协商会议纪要,按程序公示后实施。

  近年来,武江区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行业快速发展,先后建立了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多家新业态企业工会。同时主动联合区人社局、区工商联等单位,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单位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协同推进辖区企业开展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工作,尤其是将行业集体协商与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作为工作开展的重点,进一步发挥武江区新业态行业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作用。目前,全区新业态行业逐步建立起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落实《武江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共同推进劳资沟通协商工作相关实施方案》,协同基层工会引导职工与企业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找到职工和企业利益的最大公约数,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工资报酬和劳动保障问题,多方位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激发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凝心聚力为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协调健康发展贡献职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