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共同推进集体协商工作

2023-09-01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扩大曲江区域企业集体协商覆盖面,实现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工商联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曲江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工商联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在处理协调劳动争议、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发挥重要作用,着力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劳动关系三方沟通机制,发挥区总工会、区工商联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区人社局的劳动监察职能,对新业态企业基层工会集体协商流程进行引导、监督,形成“相互协作、携手共进”的工作链条,做到互通有无、信息共享,共同推进曲江区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全力打造曲江区和谐劳动关系局面。

  随后,曲江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相关负责人组成工作组前往美团、饿了么配送站点及顺丰配送站点进行业务指导。工作组着重围绕新业态企业职工工资福利分配制度、职工权益保障制度等事项,进一步细化协商内容,引导企业通过更多的对话、更好的协商、更优的服务,调动职工的协商沟通积极性。

  下一步,曲江区总工会将积极对接企业需求,聚焦劳动者关切,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新业态企业发展,引导平台就业步入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道路,稳步扩大新就业形态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