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慰问港澳在粤劳模代表

2022-02-1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孙宏宇
分享:

  2022年春节期间,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带队开展港澳在粤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慰问活动,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新春的祝福。

  杜玲走访慰问了2019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0年省劳动模范龚俊龙(香港),仔细询问了他在广东工作和生活的情况,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并表示工会将竭诚帮助在粤的港澳台同胞对抗疫情,安居乐业。受疫情影响,杜玲特意委托珠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方碧、东莞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温少生分别走访慰问了2020年省劳动模范周运贤(澳门)和2019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山辉(台湾)。

  杜玲指出,在粤就业创业的港澳台同胞,特别是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职工模范,为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广东省总工会将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港澳在粤职工参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工作,继续关心关爱劳模的工作和生活,支持越来越多的港澳台同胞扎根广东圆梦广东,共同推动粤港澳高质量融合发展。

  杜玲强调,只有全体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向前,才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港澳在粤先进职工模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更多港澳同胞携手奋进,勇担历史使命,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