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新增4个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

2021-12-08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日前,中山市王冰创新工作室、李斌飞创新工作室、吴日然创新工作室和高锋创新工作室共4个省级及以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加入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蔡宏率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丁玉涛一行到4个联盟成员单位调研并揭牌。

自动转存图片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是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劳模和工匠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以弘扬精神、示范引领、传承技艺、创新创效为宗旨,以全国示范性创新工作室为龙头,以省级创新工作室为骨干,以各级各类创新工作室为基础,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联合攻关、创新交流、成果孵化、人才培育等活动,助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分为11个组别,共110家。中山市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王冰创新工作室加入制造业创新工作室联盟组并担任组长、广东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高锋创新工作室也加入该组;广东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李斌飞创新工作室和吴日然创新工作室加入教育医疗创新工作室联盟组。

自动转存图片

  走访调研期间,4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室运行情况、创新成果、人才成长、单位发展和联盟计划等情况。调研组对4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他们加入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表示祝贺。

  揭牌仪式上,蔡宏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行动。

  蔡宏希望,一是各领衔人要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以劳模的“干”劲,“闯”劲和”钻”劲,发挥好创新示范效应和“传帮带”作用,多出经验,多出成果。二是各创新工作室要主动走出去,主动加强与同行业创新工作室的深度融合,提高我们的创新攻关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锻长板,补短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多出新成果,并将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是各系统工会和各企事业单位工会对上述4个创新工作室以及系统内其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加大资金支持和政策倾斜,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在本系统、本单位营造“劳动光荣、劳动崇高、劳动伟大、劳动美丽”的良好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更多的劳模和工匠人才的不断涌现、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切实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为“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山、湾区中心、活力之城、投资热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邓佩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