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业升会见香港中联办和香港工会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2024-03-26 来源:省总工会对外交流中心
分享:

  2月29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在广州会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和香港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钟廷海等一行10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出席活动。双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工会第四次联席会议和下一步粤港工会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吕业升代表省总工会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中联办和香港工联会长期以来对省总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香港工联会一直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和充分团结爱国爱港力量,促进香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及在爱国工运事业的发展以及两地工会和职工的交流、权益维护等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努力。他表示,接下来省总工会将继续大力支持香港工联会与广东各级工会开展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和拓展新的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团结粤港澳三地职工,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伟东介绍了广东省及广东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粤港工会和两地职工下一步交流合作相关事项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秋北感谢省总工会长期以来对香港工联会的支持和帮助,并对香港工联会和粤港工会合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能在省总工会支持帮助下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好两地职工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粤港两地工会在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权益维护保障等方面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谈前,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总“12351”服务职工热线平台、“粤工惠”平台和省总机关党员之家等地。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