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玲会见老挝工会干部培训班一行

2023-11-2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亚辉
分享:

  11月20日,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委托,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在广州会见以老挝中央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老挝工联”)副主席鹏杉·维莱曼为团长的老挝工会干部培训班一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亚太处处长邱丽珍参加活动。

  杜玲代表省总工会对培训班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省及广东工会的基本情况。杜玲表示,近年来,在全总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广东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按照广东工会“四最四让”工作要求,紧密联系职工群众,持续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基层工会组建、职工维权服务、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劳动竞赛、数字工会建设等多项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团结凝聚了广大职工力量,劳动关系总体和谐,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工会贡献。

  鹏杉·维莱曼感谢广东省总工会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老挝工联的基本情况。他说,非常荣幸能够率领老挝工会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来到广东参观访问和交流,老挝工联与中国工会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进一步深化老挝工联和中国工会及广东工会的交流合作,让双方的友谊万古长青,世代相传。

  据了解,应全总邀请,老挝工会干部培训班一行30人于11月12日至21日来华,在昆明、北京、 广州三地接受为期10天的培训,培训活动旨在增进中老工会间的团结和友谊,助力老挝工会能力建设。访问广州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全总国际联络部亚太处干部,省总工会对外交流中心等有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