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首个社区“工会爱心驿站”荣获省级“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称号

2024-01-19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丘慧明
分享: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公布2023年省级“户外劳动者工会心驿站”入选名单,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东风社区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成功入选。

  马坝镇工联会东风社区爱心驿站,位于马坝镇东风路2-1号东风社区电信小区门口,占地约20平方米,于2023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驿站配备卫生间一个,空调、风扇、电视、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电热水壶各一台,休息桌椅、应急医药箱各一套,免费WiFi、手机充电排插、水杯、茶壶等基本设施设备,目的是深入社区为户外工作者搭建起一个“冬可取暖夏可避暑”的好去处,真心实意为户外劳动者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服好务。此外,区总工会还在该“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设置了一个意见收集箱,收集户外劳动者的意见及建议,并根据户外劳动者的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确保暖心服务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每一站都是家。截至目前,这是曲江区第三家省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也是首家在社区设立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近年来,曲江区总工会为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有效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解决好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问题,依托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行营业厅等阵地,积极打造工会爱心驿站,2023年,共建立爱心驿站11家,包括10家一星驿站、1家三星驿站。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指导基层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做实做细做优驿站服务品牌,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打造成为党的政策宣讲地、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辖区居民的暖心家园,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了解工会组织、加入工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