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启动关爱新业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2023-12-21 来源:茂名工会
分享:

  按照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的工作部署,12月18日,茂名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邮政茂名公司在中国邮政金城路营业所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开展“邮爱驿同行·暖心你我他”茂名市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配送员和环卫工人等共12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代表派发免费姜茶,并送上包括雨衣、雨伞、水杯、毛巾等实用暖心大礼包,同时,叮嘱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在寒潮天气下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活动中,茂名市总工会强调,希望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重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让更多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代表的户外劳动者能够“看得见、找得到、进得来、用得上”,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茂名市各级工会将在元旦、春节等节点结合送温暖活动开展调研走访,深入一线劳动者群体、站点,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将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职工服务阵地作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饮水、用餐、如厕、充电等关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