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1-12-23 来源:韶关市总工会 黄媛
分享:

  12月23日,韶关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韶关市乐昌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石辉,韶关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乐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昌市总工会主席邹志忠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委“两新”工委、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工商联、市税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互联网行业协会、市快递行业工联会、市道路运输行业工联会等单位的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韶关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当选为工联会主席。这标志着韶关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自己的“娘家”。

  今年以来,韶关市总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建会入会基础性工作、突出重点、深入了解新业态行业情况,以推进互联网平台企业及分支机构建立工会组织为抓手,以网约配送员为重点,切实推进美团、饿了么等互联网外卖送餐企业的县级加盟企业建立工会组织。

  此外,韶关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扎实推进新业态行业工会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寻找“最美快递员”“双十一”旺季关爱月等活动,确保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有关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工会全年投入暖蜂行动工作经费近30万元。市总工会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韶关市快递行业工会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从组织建设、权益维护、联系服务、建立健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促进快递行业和工会组织的规范健康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