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启动“快递旺季柚送关爱”暖蜂活动

2021-12-10 来源:梅州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9日下午,梅州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之“快递旺季柚送关爱”暖蜂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县区恩华工业园举行。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侯炜勤、常务副主席刘仁忠,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钟伟才,市快递行业协会、快递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代表和快递员代表约50人参加启动仪式。

  现场举行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出席领导共同为梅州市首家“快递小哥爱心驿站”揭牌,并为参加活动的快递员代表发放了暖心礼包和防寒手套。

  钟伟才表示,近年来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已经成为新业态新模式新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希望企业充分认识保障旺季快递业务平稳开展的重要性,做好服务保障和员工关怀,确保全市快递业平稳运行、安全畅通,要发挥好爱心驿站作用,为快递小哥提供温馨舒适的职工服务,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快递行业协会工联会作用,抓好服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继续为会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刘仁忠指出,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快递旺季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他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关爱快递员群体各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关爱快递小哥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放在核心地位,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指挥调度,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实效;二要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合法权益,让快递员群体更广泛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切实发挥好工会服务发展的作用,以“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积极引导、有效调动广大快递员群体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工会力量!

  近日,梅州市各地总工会陆续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系列活动。同日下午,梅江区总工会在梅州市捷通物流有限公司举行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领导们为梅州捷通物流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揭牌、为货车司机赠送上关爱礼包,打造梅州市首家“货车司机之家”。12月3日,兴宁市总工会也开展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系列活动,投入15000元为当地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三百多名新业态从业人员和困难职工送去慰问物资和关怀。

  据悉,“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主要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梅州市总工会将通过联合各级工会和相关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系列活动,发挥工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以信赖的贴心人、娘家人,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