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1-12-03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30日上午,茂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国荣带领维权工作部、党建工作部、职工服务部工作人员到茂名韵达快递公司开展“工会进万家·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在冬日来临之际,为快递员们送上来自“娘家人”温暖慰问,同时还邀请了工会律师团成员、企业工会法律顾问林银汝律师为快递员作《宪法》宣讲,开展法律咨询。

  黄国荣表示,随着平台经济的发展,网络购物已成为人民群众的主流消费方式之一,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双十一”、“双十二”更是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忙碌的日子。本次活动旨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活动现场,黄国荣与快递员亲切交谈,询问工作情况和需求,叮嘱他们要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有困难找工会,工会永远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人”和坚实后盾,并送上慰问金、洗衣液等。

  林银汝律师运用通俗语言结合快递行业的实际案例,为快递员讲解了我国法律体系、宪法精神、宪法地位、修改重点内容及意义,快递员们认真听讲并对法律知识表现出浓厚兴趣。活动结束后,市总工会赠阅他们一批宪法、劳动法、工会法等法律知识折页、手册。

  本次活动慰问快递员30名,发放慰问金15000元,送出爱心洗衣液40瓶和法律知识折页、手册一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