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集中入会暨慰问活动

2021-12-03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30日上午,河源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劳动广场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集中入会暨慰问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冬天里的暖心礼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荣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志灵出席活动。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部署,也是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组织发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工会干部热情地指导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填报入会申请资料,注册“粤工惠”APP,并告知集中入会和注册粤工惠APP 的福利。现场还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咨询活动,提供专业周到的法律咨询服务。

  随后,市总工会向参加活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现场集中慰问,并送上温暖“大礼包”,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中。

  市总工会通过组织开展服务月系列活动,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