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将安排3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疗休养

2021-11-1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分享:

  11月17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越秀区总工会、广州市快递行业协会和广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开展的“关爱快递小哥,助力‘双十一’”集中慰问活动举行,标志广州工会正式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据悉,本次服务月活动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出20条服务举措,系统送关爱活动则将投入165万元。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慰问组分别走进广东省邮政速运物流东海嘉园营业部、顺丰速运中环广场营业部等快递企业营业网点,慰问一线快递小哥,并为他们送去头盔、保温杯等慰问品,为繁忙的“小蜜蜂”送上一份关爱和帮助。

  慰问组还和快递小哥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并向快递企业负责人了解“双十一”期间的运营情况,督促他们按照寄递行业“三个100%”的要求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行业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服务月期间,广州市总工会将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四类群体,连续推出送思想文化、送温暖关爱、送健康保障、送困难帮扶、送法律服务、送技能提升、送就业服务、送交友联谊共约20条服务举措。

  此外,广州市总工会投入165万元专项资金开展系统送关爱活动。为5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常态化送温暖专项资金,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为5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置保温杯、安全帽、充电宝等慰问品;组织3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广州市职工疗休养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