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职工健康,惠州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2021-11-04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11月3日,广东省总工会、惠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惠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陶文青及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等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

  在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惠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着重组织了TCL通力电子(惠州)有限公司及家政服务业等一线在惠务工女职工,特别是困难的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共400多人参与了此次的两癌筛查。活动在TCL集团工会、惠州市家政行业协会的密切配合下有序、顺利地开展。活动现场,陶文青与女职工亲切交谈,她介绍,免费两癌筛查是省、市总工会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的品牌工程,也是贴心关爱基层一线女职工的一项暖心项目,希望广大女职工能进一步增强科学的防范保健意识,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活动当天,筛查项目包括骨密度仪筛查、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妇科检查等,来自省工人医院的医疗团队,包括多名专科医生耐心细致地检查与现场就医解答。参加此次活动的女职工们都纷纷表示,省市两级工会为女职工办实事、送健康,这份健康大礼包真真切切让她们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陶文青表示,惠州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广大女职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女职工的人文关怀力度,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工会服务女职工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