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正式揭牌成立

2021-11-03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为加快推进云浮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10月27日,云浮市总工会召开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一届一次委员会会议暨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揭牌仪式,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汉棣,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冯建华出席并为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揭幕。

  会议听取了有关筹备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第一届委员会。随后,召开市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部署会,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行动部署有关工作。黄汉棣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不断扩大工会对新业态领域有效覆盖,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职工服务“后半篇文章”。

  冯建华在揭牌仪式讲话中强调,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好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工会作用,让新业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新业态劳动者代表纷纷表示,将倡议更多工友加入工会组织,积极参与和支持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活动中,对通过现场扫码加入工联会的130多名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价值150元的大礼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