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向新业态劳动者开展“智送温暖 入会有礼”活动

2021-11-3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日前,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12月1日至27日,省总将开展“新业态劳动者入会促进季”活动,以“智送温暖入会有礼”为主题,面向近期入会并已在“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的新业态劳动者开展线上福利慰问。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入会,让新业态会员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增强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吸引力凝聚力。活动对象为2021年10月1日之后入会并在“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的新业态劳动者会员。活动内容为:由“粤工惠”平台将向符合条件的新业态劳动者会员每人发放4000个积分,通过“会员活动积分兑换”的方式,会员可以在“粤工惠购”的“送温暖”专区兑换价值为40元的劳保用品或者日用易耗品。

  针对新业态劳动者的工作性质与工作特点,本次专项活动将提供与新业态工作性质相关的易耗品,如手套、数据线、驱蚊液、水壶等;也针对“送温暖”主题,提供围巾、暖宝宝、热水袋等随身取暖用品用作兑换。既可兑换单独用品,也可兑换预先搭配的“温暖包”,包括保暖用品、防护用品、工作必需品等的组合。

  活动将于12月1日开始,持续到12月27日,未作兑换的积分将在12月27日晚间统一过期。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建立和完善市级“新业态行业工联会”,依托“新业态入会”小程序,发挥其兜底作用。明确工联会管理员,及时审核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申请,并督促各地所有的新业态工会组织及时在“粤工惠”平台上做组织登记,使其覆盖的新业态劳动者会员及时享受到本次“智送温暖入会有礼”福利,以及2022年1月开始生效的“专属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福利。

  通知还要求,要以“智送温暖入会有礼”活动开展为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推广活动,通过集体登记入会、流动窗口入会、职工沟通会现场入会等多种便捷方式,引导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并完成“粤工惠”实名注册登记,使他们能够享受到各级工会的福利,感受到工会的关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