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基层工作部调研指导韶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2021-11-19 来源:韶关市总工会 黄媛
分享:

  11月16日至17日,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周驷耕到韶关调研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和资源,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加快服务站点建设,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引导“三新领域”、八大群体从业人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韶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总工会及基层工会,并与韶关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张鲁伟和市快递行业协会代表肖冰等人深入讨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情况,详细了解韶关市快递行业工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快递企业经营情况、快递小哥需求、工会组建入会存在的难点、应对措施以及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调研组还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如何进一步组织入会、服务职工、加快服务站点建设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加大资源力量投入,加强阵地建设,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邓佩莹)